体育学院简介

  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86年原镇江船舶学院的体育师资班,2000年学校获全国认真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优秀普通高等学校,2007年经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在原体育部的基础上成立体育学院,并同意2008年开始在全国招收第一届社会体育专业本科生。体育学院现设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两个专业,除承担本学院专业教学与管理工作外,还负责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监测、公共体育教学、群体竞赛、校运动队、体育场馆管理等工作。

  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约一半具有高级职称,拥有国家级运动健将2人,具有海外留学或进修经历的教师13人。现有学生近300人,就业率每年都在98%左右,为长三角地区输送了大批体育人才。

  近年来,本着争创全国知名、省内一流体育学院的主体目标,学院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一操、一拳、一泳”的公共体育教学特色,多次受到省内外专家的肯定。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社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获得“江苏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公共体育课程考核”优秀学校、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健美操队获得全国啦啦操邀请赛一等奖,1名学生获亚健联全国精英教练冠军,1个团队获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为推进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还开设潜水、皮划艇、浆板等特色体育课程,得到中国日报、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使得体育学院朝着特色鲜明、行业认可的方向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