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标准》”)的通知规定,《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于2024年4月15日-2024年5月25日给予毕业班学生进行补测。请各学院予以支持配合,及时通知相关同学并给补测室外项目(800米/1000米)的每位同学购买保险,具体测试要求如下:

一、测试安排

测试日期

补测项目

4月15日-5月25日

室内项目(自主预约测试):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引体/仰卧,坐位体前屈

5月9日、5月16日、5月23日

室外项目(根据预约时间,到长山西田径场集中测试):

50米跑,800米/1000米

测试说明:室内项目测试采用学校智慧体测仪器自主预约进行(智慧体测操作方法,见附件1);室外项目自主预约后在安排时间集中测试。

二、免测

因病或残疾学生,请填写《免于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2),所在学院审批盖章,同时需要提供医学证明,递交至体育学院审批,办理完成后方可不参加测试。

三、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长山校区文体中心智慧体测中心;

室外项目:长山校区西田径场。

四、补测对象

依据《标准》统计,未达标的毕业班同学(见附件3);根据自身需求,需要提高成绩的同学。

五、其他说明

1. 凡是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均不得参加测试:

 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疾病者、身体残缺畸形者、急性病患者、一个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且体力尚未恢复者以及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

 近期无充足睡眠者、近期有喝酒和熬夜行为者、平时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及不练习相关测试项目者。

 测试当天没吃早餐者、测试当天有感冒发烧等不适症状者。

 测试当天未穿运动装和运动鞋者、未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活动者、未携带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学生证)者。

2. 室内项目在预约的时间进行自主测试,室外项目在预约的时间集中进行测试。

3. 室外测试现场提供葡萄糖水,请学生在测试前30分钟或测试后饮用。

4. 测试完成后,请同学们及时查询测试成绩。如有问题,请及时与体育学院冷老师联系(联系方式见下文“七”),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风险与安全提醒

1. 测试的室外项目具有一定的风险,尤其中长跑更是一项风险相对较高的项目。拟参加测试的学生,要切实评估自己在测试前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心肺功能,并根据身体条件,确定本人是否参加此次测试。各学院应给补测室外项目800米/1000米)的每位同学购买保险。

2. 测试过程中,若出现头晕、胸痛等症状,应立刻终止测试并求助现场医生。

3. 50米跑到终点后,不要立即停止,要惯性自然向前跑动后再停止,防止急停造成摔倒等问题。800米或者1000米跑,起跑后应循序渐进,不要猛然加速;跑步过程中,应调整好呼吸;跑步结束后,不要立即坐、躺、卧,而应慢走、深呼吸、做整理活动,进行积极性休息。

4. 凡因个人隐瞒实际情况(病史、身体状况及其他状况)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完全责任。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冷迎辉;

联系电话:0511-84400883/13615285588;

办公地点:长山校区文体中心A楼体育学院434室。


  

附件1:关于校园智慧体测的操作说明.docx

附件2:免于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附件3:毕业班体质未达标名单.xlsx

  

           江苏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