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大学生龙舟高级教练员刘大海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4-04-10作者:郝小刚动态浏览次数:11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竞技教学在学校举行。国家级大学生龙舟高级教练员刘大海受邀莅临我校,为师生们带来主题为龙舟竞技:传承、创新与团队精神的精彩讲座,并亲自指导学生体验龙舟运动,将中华传统体育的魅力深深烙印在学生心中。

讲座中,刘大海教练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龙舟竞技的历史渊源、技术要领、战术策略及其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他强调指出,龙舟运动不仅是一种体能与技巧的较量,更是一种集体智慧的体现,是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和传统体育文化精神的高度融合。刘教练通过剖析国际顶级龙舟赛事的战术布置和临场应变,使师生们对现代龙舟竞技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

理论讲解过后,刘大海教练带领师生们来到美丽的海韵湖畔,进行实地教学与体验。他亲自示范划桨动作,纠正学员姿势,强调节奏与协调的重要性。在刘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手持船桨,齐声呐喊,亲身体验了龙舟破浪前行的激昂与震撼。这一刻,江科大的湖面上荡漾起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师生们在实践中感受龙舟运动的独特魅力,领悟团队协作的深层内涵。

讲座最后,刘大海教练寄语江科大师生:“龙舟运动承载着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和民族精神,希望你们能将今天的学习体验转化为日常锻炼的动力,积极参与龙舟运动,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热爱龙舟、愿意投身龙舟事业的青年才俊涌现,共同推动我国龙舟运动的发展,成为龙舟人,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刘大海,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曾带领江苏高校龙舟队获得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3次、亚洲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1次、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