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时间:2024-03-26作者:孙炎令 沈锐动态浏览次数:56

在全球范围内,结核病依然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为了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防治意识,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晨曦服务社志愿者团体响应丹徒区疾控中心号召,在第二十九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发起了名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校园宣传活动。这一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和宣传,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结核病的预防和控制中来。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影响肺部,但也可能侵犯其他器官。它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空气,当患者咳嗽、打喷嚏时,病菌就会随飞沫传播给周围的人。尽管结核病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病率有所下降,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它仍然是导致死亡的主要传染病之一。

志愿者们在江苏科技大学西苑餐厅门口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材料、设置互动得礼物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他们强调,早期发现和治疗是控制结核病传播的关键。

 

校内结核病  校内结核病_2

校内结核病_14 校内结核病_9

 

活动期间,校医院医生也来到现场,为师生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医生指出,结核病的预防不仅仅是个人的责任,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他们建议,除了加强个人卫生习惯,如勤洗手、戴口罩等,还应改善居住和工作环境的通风条件,减少人群密集场所的传播风险。

 

 

 

校内结核病_13 校内结核病_5

 

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也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意识到了预防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让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在校园内外广泛传播。

            WechatIMG236

 

总体来看,“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校园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也为校园内外的健康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