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结核,志愿有我

发布时间:2024-03-26作者:孙炎令 沈锐动态浏览次数:47

第二十九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晨曦服务社成员和镇江市丹徒区疾控中心成员、江苏科技大学校医院人员共同前往镇江市世业洲参与“防治结核,志愿有我”活动。

             WechatIMG235

结核病是一种历史悠久且极具挑战性的公共卫生问题,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主要侵犯肺部,也可能波及身体其他部位。该病通过空气传播,当患者咳嗽或打喷嚏时,病原体可随飞沫扩散至周围空气中,继而感染他人。尽管现代医学的进步使得结核病的治愈率有所提高,但在人口密集且资源有限的社区,它依然是一大健康威胁。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结核病防控的认识,活动包括互动讲座和社区居民身体检测。在宣传讲座中,志愿者们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病因、症状、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并强调了早期诊断和治疗的重要性。志愿者宣讲人还就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等话题提供了咨询和建议。宣讲结束后,江苏科技大学校医院协同丹徒区疾控中心共同为社区居民进行身体检测。

 

WechatIMG1589WechatIMG1582

              WechatIMG1585

社区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结核病的防控需要社区成员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建立起一个全民参与的结核病防控网络,不仅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也能够及时发现和治疗病例,有效控制疾病的传播。

此次“百千万志愿者,防治结核,志愿有我”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现了社区团结协作的力量,也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注入了新动力。通过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相信未来社区的结核病防控将更加有力,居民的健康将得到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