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村落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4-03-05作者:孙炎令 沈锐动态浏览次数:86

32日上午,为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反诈意识,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营造全民反诈骗浓厚氛围,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晨曦服务社和学生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西麓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村落心连心的防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志愿者为老年人发放了防诈骗宣传页,并就老年人常见的保健品诈骗、冒充社保人员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高发诈骗类型,通过以真实案件说法的形式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法及应对措施,让老年人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和防诈骗技能,提醒他们提高警戒心,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现场志愿者还重点介绍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老年人遇到困难及时拨打全国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让大家一起防范诈骗、抵御诈骗,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