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返家乡、献青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作者:孙炎令 曾凡动态浏览次数:96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返家乡开展多样寒假实践活动。

2122114031团支部学生韩庄艳等同学协助公安部门在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在社区内,协助警察同志讲解电信诈骗的本质,向居民揭露各类电信诈骗的伎俩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群众保护好个人隐私,安装反诈app。提高居民网络诈骗的应对能力,增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文明实践志愿行,真情温暖回家路”。寒假期间,鱼涛同学自愿报名到当地的高铁站进行志愿者服务。他站在安检口会提醒来过按键的乘客喝一下带来的水,许多乘客对此感到不解,他就一次次仔细地解释,丝毫没有感到厌烦。在看到来进行安检的乘客拿着很多东西时,总会上前去帮助乘客取下肩上背的沉重的行李,将行李轻轻地平放入安检机,保证不将乘客行李里的每一件东西损坏。在行李出安检机后,又再次将行李拿起,将乘客送出安检口等等。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资助育人成效,有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需求,曾凡同学自愿报名成为一名资助宣传大使返家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他说道:“在我讲解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时,发现了有个别学生似乎有一些抵触,后来了解到,他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不想让其他同学知道他是贫困生,也不想因为这个而被其他同学区别对待,所以他没参加高中的贫困生资助政策。”隐私保护意识淡薄会让许多困难学生对资助政策望而却步,大学里,学校对困难生的隐私保护的确比较重视,比如公示名单……虽然大学对隐私保护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我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对资助学生隐私保护的工作,让家庭困难学生真正的没有后顾之忧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寒假实践活动积极为家乡作贡献,不仅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