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深蓝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7作者:孙炎令动态浏览次数:94

1124日下午,深蓝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深蓝学院303会议室开展联合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新波,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杨亮,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仲崇光以及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罗文老师巡学旁听。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主持集中学习,深蓝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超领学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提出要结合深蓝学院新生集中教育管理特色,围绕党风党纪、师德师风、辅导员管理,强调党员同志要带好头作表率,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强化纪律意识,接受监督约束,养成在监督探照灯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体育学院副院长赵长征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远景目标和“三步走”战略目标以及未来五年发展的具体任务举措。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长征、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各自工作作了重点发言。王长征表示学校党代会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措施精准,同时更是催人奋进,体育学院将按照学校高水平发展要求不断提升体育文化的知名度,打造校园品牌赛事,加强运动队建设,扩大赛事影响力,不断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秦向荣副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深蓝学院党员都是一线辅导员,在服务学生成长过程中学院坚持“学生之上”工作理念,努力做到日常管理“严”“细”“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新生辅导员的育人能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周昱副院长就如何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提升集中教育管理模式下的一年级学生培养质量提出了思考,学院历经三年探索已形成完善的“一主两翼”的新生转型教育模式,面向全体新生的主课堂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在助力学生顺利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昱、院长魏晓卓先后围绕学习内容,就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训管理与激励、学生体质健康等工作实践展开研讨,表示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体育人的积极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作总结讲话,认为此次中心组集体学习有收获、有提高。理论学习怎么学?如何学出成效?如何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此他特别强调了系统、持续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表示高质量的理论武装能够有效提升工作水平、锤炼党员党性、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结合此次中心组两个学习主题,他就如何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并践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学校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中需要不断克服各种困难和阻碍,这就要求我们有一支能够战斗的干部队伍,善于学习,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二是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在实处。要多思考,辩证看问题,主动学习,及时更新理念,围绕大学生全面发展要求,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守正创新,让集中教育管理成效更加彰显,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更为浓郁。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工作,从基层党支部着手强化党内建设,提升理论素养,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同时不断打造培育党建品牌,用实绩支撑党建考核指标,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要求,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