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暨团学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9作者:孙炎令动态浏览次数:141

  

   1116日,体育学院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在长山校区进行。本期培训学员由学院团学组织、各班班委和22级社体团支部学生组成。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孙炎令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肖坤担任主讲。                                                  首先,孙炎令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肩负使命学,传承红色基因,希望同学们主动肩负起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志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二是带着问题学,实现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能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三是紧跟时代学,做到学以致用,同学们以参加青马培训为契机,在理论上先学一步,切实发挥带头作用。

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肖坤同学以《时代青年,挺膺担当》为主题展开讲解。他谈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100多年前,《共产党宣言》以崇高的精神信仰感召了许多老一辈革命家。而今,志愿者继续讲述着理想信念的故事,新时代青年应有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的青春理想,也要有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担当。

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落实,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团学组织战斗力、向心力,凝聚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建功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