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班学生体质健康“室外项目集中测试”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8作者:动态浏览次数:261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江苏省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科技大学毕业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暨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详见学校主页左边“公示公告”栏或体育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等文件精神,现就毕业班学生体质健康“室外项目集中测试”工作,作如下补充要求:

一、测试对象

本次测试对象为我校能从事各项体育锻炼活动、发育健全、身体健康的毕业班学生。

凡是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均不得参加测试(应申请免测或缓测,免测或缓测流程见《通知》)。

1. 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疾病者、身体残缺畸形者、急性病患者、一个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且体力尚未恢复者以及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

2. 近期无充足睡眠者、近期有喝酒和熬夜行为者、平时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及不练习相关测试项目者。

3. 测试当天没吃早餐者、测试当天有感冒发烧等不适症状者。

4. 测试当天未穿运动装和运动鞋者、未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活动者、未携带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学生证)者。

二、风险与安全提醒

1. 测试的室外项目具有一定的风险,尤其中长跑更是一项风险相对较高的项目。拟参加测试的学生,要切实评估自己在测试前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心肺功能,并根据身体条件,确定本人是否参加此次测试。

2. 测试过程中,若出现头晕、胸痛等症状,应立刻终止测试并求助现场医生。

3. 50米跑到终点后,不要立即停止,要惯性自然向前跑动后再停止,防止急停造成摔倒等问题。800米或者1000米跑,起跑后应循序渐进,不要猛然加速;跑步过程中,应调整好呼吸;跑步结束后,不要立即坐、躺、卧,而应慢走、深呼吸、做整理活动,进行积极性休息。

4. 凡因个人隐瞒实际情况(病史、身体状况及其他状况)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完全责任。

 

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202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