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助力健康,青年先行”实践团开展 “急救知识进社区,保障生命零距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9作者:曾凡 孙炎令动态浏览次数:158

   8月中旬,体育学院助力健康,青年先行实践团成员赴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西麓卫生服务站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保障生命零距离”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深入推进社区居民掌握急救知识,帮助人们在紧急情况下提供最基本的医疗救助,挽救生命。



 

图为助力健康,青年先行实践团成员与社区居民合影

    活动前,实践团队成员首先社会调查走访询问他们对于急救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遇到突发状况该如何解决。结果是大多数对于急救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但是仅仅停留在表面不知道规范的急救操作甚至有些人存在错误的认知。紧接着在丹徒区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实践团很快确定了线下宣讲的场所

 8月11号下午,实践成员到达丹徒区西麓卫生服务站,团队成员先进行现场的布置队长曾凡向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术和海姆利克急救法同时利用讲解的知识进行实地操作,同时也邀请了听众们上来亲自体验操作过程。同时向居民们介绍普及日常生活中遇到呼吸道异物梗阻以及心跳呼吸骤停的情况时,居民朋友应该如何正确判断患者体征,并根据具体情况为患者实施准确急救。

 

图为曾凡同学在进行PPT宣讲

 

图为曾凡同学进行实地操作

 

图为听众上台亲自体验

   实践团成员杭天成说:通过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还帮助到了身边的人,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