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13作者:动态浏览次数:591

近日,经省教育厅批准同意,江苏省2021年度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考核结果公布,我校获得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共有8个单位获此殊荣,其中本科高校仅2所。同时,我校体育学院赵长征老师、杨威老师获得优秀个人。

123.jpg

学校一贯重视体育工作,一直将体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近年来,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都是学校体育年度重点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我校作为江苏省学校体育与健康工作干预监测点高校,总结积累了多项工作经验与成果:敢于突破传统瓶颈,建立公共体育自主建构课程模式,形成了“一操、一拳、一泳”的公共体育教学特色;体育课上注重力量、速度和耐力训练,课外通过早操锻炼、课外俱乐部、“步道乐跑”APP等手段,构建了课内外一体化体质健康促进体系等。此外,我校还修订了学生评奖评优办法,将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作为学生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真正将“健康第一”的理念落到实处。

体育学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新要求,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体育工作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