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 我院一毕业生党员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2-07-26作者:动态浏览次数:744

徐蒙轩是我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于山东永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任职。724日,他成为青岛市第144例、即墨区第7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生命点燃希望之光。

20215月,即将大四毕业的他在老家即墨区献血的时候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义无反顾的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血液病人的生命。20225月,即墨区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其造血干细胞与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并积极配合红十字会,顺利完成了高分辨和捐献前体检等流程

徐蒙轩在校期间热心公益,大一时就开始了自己的献血之旅,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9次全血,一次成分血(血小板)的捐献。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他多次带领班级参加公益活动,个人也先后荣获江苏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毕业之后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毅然决然的返回家乡,建设自己的故乡。

他表示,能和患者匹配上是一种幸运,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很荣幸能为这个社会带来一点正能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