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镇江市羽毛球二级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2作者:郝小刚动态浏览次数:182

为提升我校体育专业学生羽毛球实践操作能力,帮助学生取得羽毛球裁判资质。2023年12月9-10日,体育学院副院长赵长征、专业负责人郝小刚在我校组织了2023年镇江市羽毛球二级裁判员培训班。本次羽毛球二级裁判员培训班由镇江市体育局主办、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和镇江市羽毛球协会共同承办,培训教师团队主要由羽毛球亚洲级裁判陆明(镇江市羽毛球协会)、国家级羽毛球裁判朱建国(南京体育学院教授、江苏省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羽毛球裁判杨航鉴(镇江羽毛球协会)三位教师组成。共有51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其中90%学员是我校体育专业学生或我校羽毛球社团成员,10%学员来自校外羽毛球爱好者。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第一天主要培训羽毛球裁判规则、羽毛球技术官员工作指南、记分表填写方法、羽毛球道德行为规范、羽毛球比赛通用规程及编排等理论知识,第二天进行了理论考核和临场考核。

本次培训班体现三高特点,即培训教师级别高、学员素质高,培训成效高。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认真,态度端正,羽毛球裁判理论知识掌握良好,临场操作娴熟,部分体育专业学生临场执裁考核老练,得到了江苏省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朱建国教授的高度评价。

郝小刚老师在培训班总结时,对全体培训学员给予了较高的肯定,希望我校取得羽毛球二级裁判员资质的学生多参加当地羽毛球赛事的裁判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羽毛球裁判实操能力,并鼓励优秀学员今后参加江苏省羽毛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学习,进一步深造,提升羽毛球裁判资质能力。

通过本次羽毛球裁判员培训,体育学院将加强与江苏省羽毛球协会联系,为我校体育专业学生打通羽毛球裁判和教练员培训资质通道,培养出更多优秀受社会欢迎的体育专业高级应用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31212093724.jpg

微信图片_20231212093739.jpg

微信图片_20231212093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