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体育学院党员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唐宁 王辉动态浏览次数:464

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13日,体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及部分年轻教师党员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230515160116.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白马庙。1949年,人民海军从这里扬帆起航,在艰苦中创业,在战斗中成长,劈波斩浪、风雨兼程,从白手起家到五大兵种齐全,从沿岸近海到走向深蓝,从捍卫国家领海主权到维护世界和平,犁出了一道波澜壮阔的伟大航迹。

QQ图片20230515160124.jpg

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个维度全面了解了人民解放军自白马建军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场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海军发展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广场处重温入党誓词。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宣誓声响起时,庄严、神圣与敬畏之情又上心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传承好,将革命精神弘扬好,在体育工作的实践中助力体育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