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04-06作者:唐宁动态浏览次数:381

4月3日下午,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近五年体育学国家社科课题研究热点与分析》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参会,体育学院院长魏晓卓主持报告会。 

魏晓卓院长对白晋湘教授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白教授介绍了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情况。

白晋湘教授从吉首大学体育学科发展入手,指出开展学术研究要“有问题意识,学会思考”,要“加强读思改写悟能力,多写多读”,要“养成随时记录的好习惯,学会感恩”。白教授分析了近五年体育学国家社科基金关键词词频、主题、热点及选题特点,从大量分析数据中给参会者提出了课题申报的合理化建议。 

体育学院王平教授点评了报告会,他指出,白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课题热点有高度、学科基础有深度、字里行间有温度,报告内容具有高度的前瞻性、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的指导性,对于学院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404161822.jpg

微信图片_20230404161828.jpg

白晋湘,二级教授、研究员、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会评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中国高贡献学者(2022)、“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长期从事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和青年课题5项;著有《中国古代体育项目志•少数民族部分》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77篇,其中《体育科学》9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4篇;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主持1项),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