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3-02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2495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休闲体育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符合我国经济建设发展的方向,适应体育社会化、商业化、产业化的发展,促进体育产业的开发,满足人们对体育消费服务的要求;培养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体育旅游(含水上运动项目)和大众休闲体育管理与指导人才。学生毕业主要面向各旅游社、体育休闲活动中心、星级酒店、体育健身会所、社区体育中心、户外运动俱乐部、体育场馆等等场所从事休闲体育活动策划、体育技术服务、体育经纪、导游以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熟悉党和国家有关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
2.掌握休闲体育相关学科和体育旅游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3.具有从事休闲体育活动和体育旅游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在旅游社、体育休闲活动中心、星级酒店、体育健身会所、社区体育中心、户外运动俱乐部、体育场馆等等场所从事休闲体育活动策划、体育技术服务、体育经纪、导游以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
4.了解国内外在休闲体育、体育旅游方面的学术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指导实际工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顺利地阅读和翻译本专业基础性外文资料,具有听、说、写的基础能力。
6.休闲体育管理与指导方向达到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以上资质,同时力争考取国家级健身指导员证书。体育旅游方向考取导游证。水上项目方向考取国家初级游泳教员和救生员证书。户外运动考取领队证,拓展训练考取拓展培训师资格。考取体育专业相关项目的二级以上裁判员证书。
三、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体育学、管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原理、旅游学原理、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休闲与管理、体育管理学、体育学概论、社会体育学、体育公共关系学、体育康复保健、实用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体育经济学、体育法学;高尔夫、游泳、皮划艇、龙舟、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台球、壁球、健美健身、有氧健身、瑜伽、体育舞蹈、轮滑、户外探险(海岛野外生存)、水上救生。
四、主要实践性环节
军训、公益劳动、课程设计、素质拓展训练、专业实践、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社会调查与策划、专业运动训练与竞赛。
五、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六、毕业学分要求
毕业要求完成最低学分为185学分。
本专业面每年向全国15省市招生35名,报考学生须参加各省组织的体育专业考试
录取原则:报考我校休闲体育专业的江苏考生,必须参加省专业统考且成绩合格。学业水平测试D级不超 过三门。
录取方式:“满足等级,文化分与专业分之和优先,遵循志愿”为录取原则;对录取分数相同时,依次比较文化分、体育专业分、英语、数学成绩确定考生录取与否。
收费标准:普通本科:新生入学第一学年按标准5300元/年预收,在下一学年开学时,根据学生上一学年实际所修的学分,按多退少补的原则进行学费结算,第二学年及以后按学生选修学分数收费。   住宿费标准:1200元/年
注:咨询电话:0511-84495016、84401191; 网址:http://xsc.just.edu.cn/z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