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 共享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18-07-03作者:学工办动态浏览次数:572

点击看大图
           72日,体育学院1722114021团支部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来到镇江市福利院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共享一片蓝天”暑期实践活动。这些特殊“儿童”的年龄不,他们有的具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愿望,但因为患有轻度、中度智障人士和精神病,智力仅相当于5-8岁儿童。团队成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市民对特殊儿童的认识、关注和关爱特殊儿童,也希望市民能献出博爱之心,伸出友爱之手,扶助这群特殊儿童回归主流,走向社会,最终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
       团队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儿童福利院,并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随后来到休息室与儿童们进行了简单的游戏。紧接着团队成员们一起为儿童福利院打扫卫生,为残疾儿童创造一片整洁的天地。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社会责任感,用满溢的爱心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