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友善”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12-14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288

点击看大图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我院近期举办第一届辩论赛,经过激烈角逐,两个优秀班级代表队脱颖而出。12月12日下午四点,辩论决赛在东校区综合楼D201准时进行,我院赵长征老师、陈彪老师、瞿云桃老师、徐仰良老师和唐宁老师以及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以“当今社会需不需要善意的谎言”为辩题。
      正方是17级休闲体育班,反方为16级休闲体育班,双方选手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 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双方的四辩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总结。辩论渐渐进入了尾声,由赵长征老师对该场辩论赛进行详细点评并提出:“体育学院学生不仅身体强壮,同样能说会道”。最后,现场评委进行打分评定,17级取得此次辩论赛的胜利,16级李傲在辩论赛中以清晰的逻辑和简明的表达获得“最佳辩手”。这次“友善”主题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校园生活及课余生活,更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团队组织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了同学间的思想感情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