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人生 努力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17-10-12作者:学工部 ‖ 审核人员:赵长征 ‖ 审批人员:赵长征动态浏览次数:132

点击看大图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树立成学、成业目标,培养学生优秀的精神品质, 10月12日晚退休老师刘守嘏教授为体育学院新生做了题为“体育与人生”的专题讲座。
      刘守嘏教授以自己一生的经历为主线,先后从现在的好时代、自己求学的困苦、自己努力得来的好结果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人生是可以变的”这一深刻哲理,“人要靠自己,靠自己肚子里的功夫和能力来争一口气”,“草堆里也能飞出金凤凰”。刘教授凭借多年从事体育行业的经验与见识,给同学们分析了体育行业未来发展的态势,他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要发挥体育训练中顽强拼搏的精神,同学之间要精诚团结,互帮互助,学好体育,为民服务。刘教授还热情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每一位同学送上自己亲笔写作的书法作品,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也表示会谨遵刘教授教导,努力拼搏,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