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4-02-08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1028


二级关工委工作任务

1、加强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配合学院党委对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进行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进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艰苦奋斗教育,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进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进行党的宗旨和革命传统教育,进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等。引导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2、参与党的建设工作。对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党团基本知识的教育,使他们了解党的成长、奋斗和发展的历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协助学院党委进行党、团组织建设,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不断为党的肌体添加新的活力。

3、协助抓好教风、学风建设。配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发挥老教师学术造诣高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优势,参与教学督导和评教评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创建优良师德教风。端正大学生学习态度、帮助改进学习方法,引导他们树立崇尚科学、刻苦钻研、勤奋学习的良好学风。指导大学生开展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他们团队合作、勇于实践和创新的精神。

4、进一步推进文化和素质教育。配合学院指导大学生文娱体育活动和相关社团活动。开展心理咨询和疏导,化解心理障碍,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

5、落实帮困助学工作。配合学院对学习、生活和经济上有困难的大学生给予特别的关爱,做好帮困工作。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6、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以人为本,及时了解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的思想脉搏、心理特点、愿望要求,把握他们健康成长的规律,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及时向学院、学校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情况、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