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积极组织推进新生转型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4-02-08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864

        金秋时节,体育学院迎来了2013级新同学67名,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根据学校《新生转型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我院积极开创思路,创新形式,扎实开展了各项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在9月8日-11日期间认真组织实施了新生转型教育部分方案。

    我院新生教育工作从9月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本学期第十三周,期间将举办各种教育活动,包括军事理论教育,校史校情教育,专业认知教育,感恩励志教育等十余场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专题教育活动,对新生学习上、思想上和生活上进行专业指导。在新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王平院长强调,新生入学要着力培养其自信心,为学生打造一个自我展示平台,让学生自身特长得到发扬,让他们感觉到自身的闪光点。
陈昱书记在新生入学第一场讲座上提出,希望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树立远大理想,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踏实走好每一步,用理想点亮人生,书写无愧于自己的大学篇章。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在积极探索大学生入学教育新途径的基础上,着力构筑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机制。通过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研讨交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解决大学生实实在在的思想政治难题和心里疑惑,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此次新生转型教育工作的开展,不但引导新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和与人相处,确立奋斗目标,树立科学的价值观与人生观,也为学生的大学学习与生活铺平道路,为走向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祁凤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