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13本科生创新计划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4-02-07作者:徐恒勇动态浏览次数:843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扩大创新活动在学生中的效应,让学生在本科阶段得到创新性科学研究的锻炼。体育学院于2013年3月21日下午16点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本年度的本科生创新计划开题答辩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赵长征老师主持,为保证开题工作顺利高质量的展开,本次答辩会邀请到体育学院院长王平教授,书记陈昱副教授担当此次答辩会的评审。
  整个答辩以项目组为单位依次进行,首先由学生进行自我陈述,每个项目都由其学生项目负责人以PPT的形式介绍了立项背景、研究方案、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等内容。而专家组老师则主要针对项目的立项依据、创新点、实施难点和进度安排的合理性等进行提问。评审专家对在座同学课题的选题、创新点、应用价值等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难点提出了参考性的解决方案,要求同学们通过项目培养实践能力,提高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要发扬刻苦精神,解决项目中的一些难题,拿出高质量的项目成果。至此,本次答辩会圆满成功!